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接班人浮出 任命女邦長接黨秘書長

2018/2/19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任命受歡迎的薩蘭邦(Saarland)女邦長克朗普凱倫鮑爾接任執政黨基民黨秘書長,這助長梅克爾正在安排接班人選的揣測。

法新社報導,梅克爾在與克朗普凱倫鮑爾的柏林聯合記者會表示,在基督教民主黨(CDU)「艱難時刻」,她的知心姐妹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從她的左右手陶勃(Peter Tauber)手中接掌秘書長職務,讓她「深為感動」。

不過兩人都不願表示,此舉是否意味梅克爾實際上已任命克朗普凱倫鮑爾為她的接班人。

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基民黨原秘書長陶勃週末因健康理由請辭。

路透社報導,梅克爾在當選總理之前,也曾擔任過基民黨秘書長。

德國媒體暱稱克朗普凱倫鮑爾是「薩蘭邦的梅克爾」。她預料將在26日的基民黨大會上正式獲任命為秘書長。

克朗普凱倫鮑爾最近幾個月聲勢扶搖直上。在基民黨和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共組聯合政府的艱困協商中,克朗普凱倫鮑爾扮演關鍵角色。若她接任基民黨秘書長,預料全國知名度將大增。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如此一來,有關梅克爾最晚在4年後的接班問題,梅克爾和克朗普凱倫鮑爾釋出第一個清楚訊號。」

面對2017年9月令人失望的大選結果,以及批評家一再呼籲基民黨換上新面孔來重振氣勢,梅克爾的回應方式是指派最親近的其中一位盟友擔任黨秘書長。(譯者:陳政一)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