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人捐屋重建戰區 菲國總統杜特蒂感謝

2018/2/19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協助馬拉韋市(Marawi)戰後重建,菲律賓華人社團「菲華工商總會」今晚象徵性移交第二期「希望之屋」社區,供難民安身,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感謝華人的援助。

菲華工商總會晚間在馬尼拉大飯店舉辦「第10次全國會員大會暨慶祝成立20週年紀念」,主題為「團結齊心、盛景共榮」,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率領多名內閣官員親臨參加。

商會理事長韋炳念將第二期「希望之屋」的模型移交給杜特蒂,在華人迎接春節之際,送上商會成員對菲國南部馬拉韋市戰爭難民的關懷。

杜特蒂致詞時說:「我要感謝菲華人士在國家遭遇天災人禍時,總是不厭不倦地伸出援手。」

自稱外祖父來自廈門的杜特蒂表示,他了解華人關懷菲國社會的心情,因為自己身上也流有華人血液。

韋炳念承諾,商會將繼續推動造福社會的長期計畫及服務,支持政府的反罪、掃毒及肅貪行動。

馬拉韋市2017年5月爆發親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動亂,經過政府軍連月清剿,900多名恐怖分子被擊斃,包括至少3名重要頭目,但城市大片面積被炸成斷垣殘壁,20萬居民無家可歸。

同年9月下旬,菲華工商總會率先深入馬拉韋市勘察情況及賑濟災民,同時移交捐建的第一期「希望之屋」50棟。杜特蒂感謝之餘,再撥出一公頃土地供商會興建第二期工程。

商會介紹,第二期「希望之屋」是水泥建築,每間面積24平方公尺(約7坪),設有獨立的廁所、浴室和廚房。此外,社區中心還附設多功能活動中心、兒童中心和有機菜園。

第二期「希望之屋」預定可於3月初移交給菲律賓政府。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