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濫射案不斷 2/3美國人支持槍枝管制趨嚴

2018/2/21 0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民調機構今天報告指出,超過2/3美國民眾支持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是史上最高比例之一。一週前,美國校園槍擊案再添一宗,共17人喪生。

這樁悲劇發生在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Parkland)的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震驚了眾多美國人,並激起學生發動減少槍枝暴力的運動。各界密切關注國會及總統川普的執政團隊,他們正在評估,美國的槍枝法規是否需要修改、又有哪裡得改。

根據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的這份全國性調查,66%受訪者支持更嚴格的槍枝管制,31%則不支持。報告指出,這是2008年首次調查以來「最高支持比例」。

民調也發現,擁槍者中,支持更嚴格槍枝管制的比例占多數,達50%,不支持比例則占44%;但對於普及全球的買槍背景調查,支持比例上升到壓倒性的97%,其他3%則不支持或沒有意見。

法新社報導,奎尼匹克大學的民調助理主任馬洛伊(Tim Malloy)在聲明中表示:「如果你認為,這些大規模槍擊案絲毫沒有動搖美國人的心態,你得再想想了。」

他並指出:「支持嚴格管制槍枝的比例2年多來,激增19個百分點。」他指的是2015年12月的調查,支持比例為47%。(億者:梁元齡/核稿:徐睿承)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