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隆尼歐普拉慷慨解囊 挺學生遊行籲槍管

2018/2/21 0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和人權律師妻子阿瑪爾、脫口秀女王歐普拉和名導史蒂芬史匹柏今天承諾各捐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75萬元),資助在華府舉行呼籲槍枝管制立法的學生遊行。

法新社報導,這場遊行被視為是年輕人對抗槍枝暴力的空前行動,各界慷慨解囊,為他們帶來巨大動力。

「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示威活動預計3月24日登場,類似集會屆時也將在全國遍地開花,呼籲美國國會提出有效的立法,對付美國層出不窮的槍枝暴力問題。

一名19歲槍手上週手持半自動步槍,在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一所中學濫殺17人後,倖存學生發起這場遊行活動。

美國校園大規模槍擊事件頻傳,這些青少年矢言要讓這場悲劇,成為美國僵持不下的槍枝管制辯論的轉捩點。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在聲明中說:「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這些年輕男女的勇氣和辯才,深深鼓舞了阿瑪爾(Amal Clooney)和我。」

他說:「我們一家3月24日將在活動現場,與這些來自全國各地、令人驚奇的年輕一代站在同一陣線。」

喬治克隆尼說:「我們以兒女艾拉(Ella)和亞歷山大(Alexander)的名義,捐款50萬美元,資助這場開創性活動。我們孩子的性命仰賴這個活動。」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偶像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美國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和資深女星雪兒(Cher)等名人也在社群媒體發聲,力挺這些學生。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和妻子卡普夏(Kate Capshaw)及歐普拉(Oprah Winfrey)今天稍後也說,將追隨喬治克隆尼的腳步捐款。

歐普拉推文說:「喬治(克隆尼)和阿瑪爾,我非常贊同你們的看法。我要加入你們的行列,捐出50萬美元給『為我們生命遊行』。這些鼓舞人心的年輕人,讓我想起了60年代的自由乘車運動者(Freedom Riders),他們也曾說,我們受夠了和我們的聲音將被聽見。」

史蒂芬史匹柏和卡普夏則在電郵聲明中說:「從佛州的年輕學生到現在的全國年輕人,都已展現出他們自信成熟和超齡的領導能力。」

目前還不清楚史蒂芬史匹柏夫婦和歐普拉是否將參加遊行。

美國電影製片傑佛瑞凱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和妻子瑪麗蓮(Marilyn)也宣布將捐款50萬美元,也會參與在華府地區的遊行。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 of the U.S. Constitution)保障個人擁槍的權利,是全國意見最為分歧的問題之一。(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