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撞火槍托讓槍變連發 川普終於要禁

2018/2/21 10:25(2/21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撞火槍托(Bump stock)能在不變更槍械內部構造下,讓半自動武器能像機槍般連發。美國總統川普這次終於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這項恐加劇傷亡的裝置。

儘管日前佛羅里達州的17死校園槍擊案,行凶的退學生槍枝上沒有撞火槍托,但這項裝置已於去年10月拉斯維加斯58死槍擊血案聲名大噪,因為賭城血案槍手在12支步槍上都裝了撞火槍托,撞火槍托能讓半自動武器像機關槍般連發。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指出,他已下令司法部研擬法令,讓撞火槍托不再合法。他說:「我們必須做得更多,以保護我們的孩子。」川普表示,除司法部會「很快」敲定讓撞火槍托不再合法的準則,他本週也會檢討校園安全。

撞火槍托目前在美國,僅需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就能買到,且不需經過犯罪背景查核。

白宮今天還釋出信號,有意限制購買AR-15型步槍的年齡;日前佛州校園槍擊案,槍手就是使用AR-15。此外,川普在週末時也表示,他支持一項兩黨所提法案,尋求改良民眾購槍前的背景查核。

據「華盛頓郵報」一支新聞短片,使用半自動步槍是每打一發就得扣一次板機,撞火槍托可藉槍枝擊發時的動能,讓半自動武器連續不停射擊,原理是槍枝開火的後座力讓槍身往後時,可藉撞火槍托快速彈回,讓射手能不斷扣動板機。因不需改動槍械內的機件,撞火槍托符合當前聯邦法規。

「紐約時報」指出,全自動武器能在7秒內擊出98發子彈,而賭城槍擊案,當時槍手靠撞火槍托,10秒打約90發子彈。

路透社去年在賭城血案後訪問撞火槍托的發明者艾金斯(Bill Akins),他雖對血案致哀,但仍捍衛自己的發明,認為應受憲法擁槍權利的保障。艾金斯是陸戰隊退伍老兵,在賭城槍擊案發近20年前就發明出撞火槍托。(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