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和金與正晤談告吹 南韓:無可奉告

2018/2/21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對於媒體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北韓官員原訂在平昌冬季奧運期間祕密會面,最後告吹一事,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表示,無可奉告,應向青瓦台確認情況。

華盛頓郵報指出,彭斯訪韓時曾計劃於10日,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高層級代表團會晤,但北韓取消此一計畫。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白泰鉉今天在記者會就美國媒體的前述報導,做出上述回應。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之女伊凡卡(Ivanka Trump)訪韓事宜,白泰鉉說,韓美正就她的訪韓日程緊密磋商,韓方將提供必要支援。

報導說,美國的北韓專題網站「38 North」日前分析,北韓平安北道寧邊核園區內正在建造的試驗用輕水反應堆即將投入運轉,對此,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將與有關機構密切關注此事動向。

白泰鉉表示,北韓已多次提及自主建設輕水反應堆,南韓會嚴密關注相關事項,但不宜在此具體談論北韓核資訊。

除了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向北韓提供800萬美元人道援助的方案之外,南韓政府是否還有其他透過國際機構提供援助的計畫,白泰鉉回答說,到目前為止,尚無其他計畫。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