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歲老將重出江湖 貝魯斯柯尼想贏最後一次

2018/2/22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因詐欺遭定罪,也曾捲入性醜聞,但已年高81的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現在不但又重出江湖了,甚至可望在不到兩週後的大選,贏得人生最後一場政治勝利。

法新社報導,這位媒體大亨出身的億萬富翁暫時被禁重返公職,他現在想領導右翼聯盟贏得3月4日大選,再次左右義大利政治方向。

所屬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在羅馬總部召開青年社運人士大會時,老貝一如往常暢所欲言:「我對選舉結果很有信心,我會和中間偏右盟友合組政府。」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引述替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寫傳記的作家佛里曼(Alan Friedman)的話報導,做過3任總理的老貝,「希望退休前再贏最後一次」。

貝魯斯柯尼領導由義大利前進黨,以及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這兩個極右勢力合組的右翼聯盟。

近期民調顯示,這個聯盟支持度約3成8,居義大利3大選舉團體之冠,但距離5成還有段距離,加上民調顯示仍有多達數以百萬計選民心意未決,他們得先贏得可運作多數,才有戲可唱。

貝魯斯柯尼先前因2013年涉及稅務詐欺被禁止參選,還被控在涉嫌買春未成年一案中賄賂證人說謊。

儘管如此,從首次掌權至今已縱橫政壇1/4個世紀的貝魯斯柯尼,直到現在,都還是義大利右派的領銜人物。

義大利前進黨過去一年間支持度躍增8個百分點,來到18%。握有這個民調優勢,其所屬的右派聯盟若需挑選總理人選,貝魯斯柯尼將掌握主導權。

除了都渴望勝選,義大利前進黨和聯盟夥伴幾乎沒有共同點,因此貝魯斯柯尼和聯盟夥伴會提出的總理人選,將會非常不同。

羅馬國際社會科學自由大學( Luiss University)政治系主任達里蒙特(Roberto D'Alimonte)表示,貝魯斯柯尼和北方聯盟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沒辦法忍受彼此」。(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