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年度報告 妖魔化政治侵害人權

2018/2/22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今天公布的年度報告中說,「政治妖魔化」為侵犯人權提供了沃土,歐洲和川普執政的美國對難民危機的回應就是典型的例證。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英國的國際特赦組織特別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對數個以穆斯林為主國家的公民,發布禁止入境的行政命令,「毫不掩飾地表露憎恨」。

根據今年首度在美國發表的國際特赦組織年度報告:「在2017一整年,全球有數以百萬計人嘗到了政治妖魔化崛起的苦果。」

報告指控富裕國家領導人處理難民危機的方式,「結合了逃避與麻木不仁」。

報告還說:「大多數的歐洲領導人不願面對安全且合法監管移民的棘手挑戰,且實際上不受任何限制地驅離難民。」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謝蒂(Salil Shetty)也譴責川普決定讓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繼續運作,和他對水刑及其他嚴酷審訊技巧的矛盾心態。

他說:「你能想像這對全球各國廣泛使用刑求的政府來說具有何種意義。」

國際特赦組織說,緬甸軍方鎮壓洛興雅(Rohingya)叛亂分子,促使近70萬洛興雅人逃至鄰國孟加拉,是「社會鼓勵仇恨、成為代罪羔羊和畏懼少數民族的最終結果」。

國際特赦組織也強調奧地利、法國、德國及荷蘭最近的選舉,「某些候選人試圖將民眾對社會和經濟的憂慮,轉化成恐懼和怪罪」。

國際特赦組織還指控各國政府利用民眾對國家安全和恐怖主義的擔憂,「重新調整國家權力和個人自由間的平衡」。

不過,國際特赦組織讚賞美國佛羅里達州學生在校園槍擊案後,呼籲加強槍枝管制、反對槍枝暴力的行動,也讚賞吸引各方關注的反性騷擾與性侵活動「#我也是」(#MeToo)。(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