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虐頻傳 菲恐擴大勞工出口禁令

2018/2/22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表示,如果調查顯示,菲國勞工在科威特以外的國家受到雇主嚴重虐待,那麼他會將出口勞工至科威特的禁令擴大,以涵蓋其他國家。

菲國上月暫停派遣勞工至科威特,當時杜特蒂指出,菲國勞工在科國受虐情事未見制止,若干家務幫傭因此自殺。

杜特蒂今天在中部怡朗省(Iloilo)表示:「我們現正調查,我們的同胞在哪些派遣地區受到虐待和羞辱。」

他是在怡朗祭悼1名菲國勞工,這名勞工的遺體本月在科威特1棟廢棄公寓的冷凍櫃中被人發現,身上還有遭到虐打的疤痕。

此事成了最後1根稻草,杜特蒂要求航空公司協助將科國境內自願返國的菲國勞工撤回。菲國國會參議院昨天也針對外派勞工遭虐和死亡情況,展開調查。

杜特蒂說,菲國移工的已通報和未通報受虐案件都將列表,不過他不會猜測,還有哪些國家可能成為禁止出口勞工的對象。(譯者:張佑之)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