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民主黨反攻國會 彭斯號召保守派歸隊

2018/2/23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眼見民主黨摩拳擦掌,企圖在11月期中選舉奪回國會,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號召保守派起身反擊。他在數千保守派的聚會上說,共和黨得打贏此役,因為這攸關總統川普議程的推動。

路透社報導,基督教保守派彭斯(Mike Pence)今天在一年一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講話。這場聚會原本是共和黨草根支持者表達聲音的活動,今年卻大半被親川普勢力佔據。這股勢力2016年大力拉抬川普,讓他打贏不可能的任務,贏得總統大選。

共和黨試圖在期中大選保有聯邦眾議院和聯邦參議院多數,但選戰打來備感艱辛。因川普施政雜亂無章而士氣大振的民主黨,不由得覺得這次會贏得漂亮。

彭斯表示:「對手摩拳擦掌,蠢蠢欲動,因此今天,我要奉勸這場保守運動的男男女女:讓今天成為我們這個運動下定決心,要在2018年為美國人贏得另一場勝利的日子。」

共和黨打算強打去年12月國會通過大幅減稅、川普交出執政以來最大立法勝利這張施政牌,來贏得期中選舉。

但川普僅約4成的低迷滿意度,不免讓共和黨人有點灰心喪志。一般說來,掌控白宮的政黨,會輸掉總統大選後的第一場期中選舉。

彭斯表示,減稅、增加軍事預算計畫、取締非法移民、廢除政府規範,是民眾該支持共和黨的幾大理由。

他說,民主黨人一味窮追猛打川普,對這個國家卻沒啥作為:「他們的政綱可以一言以蔽之:抗拒。抗拒我們的政策、抗拒我們的總統、抗拒進步,這進步,是你、是我還有我們整個運動,奮鬥了這麼久爭取來的。」

「能阻止他們的,只有我們了。」

川普明天也將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在華府郊區的聚會,並發表演說。(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