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官19世紀環台足跡展 海參崴展出

2018/2/23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3日電)俄羅斯海軍軍官伊畢斯(Pavel Ibis)於1875年造訪台灣,紀錄他環島足跡的筆記等珍貴史料及照片展「19世紀台灣印象之旅」,昨天起在海參崴俄軍博物館展出約6週。

第一位造訪台灣的俄國海軍軍官的展覽,在海參崴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軍事歷史博物館(Russian Pacific Navy Military History Museum)展出,策展人俄羅斯社會科學院東方所教授劉宇衛(Valentin Golovache)表示,1875年伊畢斯所屬的太平洋海軍艦隊的船隻在香港停泊,伊畢斯趁此機會到台灣旅行一個月。

伊畢斯利用簡易地圖及指南針完成環島之行,透過隨行嚮導與當地居民溝通,紀錄台灣居民語言及風俗習慣,紀錄資料於1876年發表在俄羅斯「海洋彙編」(Sea Collection)及德國Globus刊物上,還附有自己所畫的插圖。

劉宇衛說,根據伊畢斯的紀錄,對台灣人的熱情留下良好印象,有時隨行嚮導不敢進原住民部落,而伊畢斯自己與民眾比手畫腳後即被邀請一起吃飯跳舞。

協助策展的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莫斯科代表處文化組組長許德明說,伊畢斯當年環島旅行,如今他留下的足跡已經在俄羅斯6個城市展出,很高興這次能在遠東的城市展覽,使伊畢斯為台灣所做的珍貴紀錄讓更多俄國人看到。

  這次展覽展至4月7日,博物館也提供當年船艦的模型及相關航海圖一同展出,讓展覽內容更豐富。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