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參議員涉性騷恐遭開除 宣布辭職

2018/2/23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沙加緬度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參議員孟多薩(Tony Mendoza)因多起性騷擾指控,面臨參議會表決開除他的可能性。他昨天屈服於連月來與日俱增的壓力,宣布辭職。

美聯社報導,調查發現,孟多薩可能涉及與6名女性的非合意「調情或性暗示」行徑,其中包括4名下屬、一名議會說客和參與另一位議員見習計畫的年輕女性。

負責調查的律師20日公布結果,指孟多薩「比較可能」的行為包括,在飯店套房舉辦的民主黨活動中拿酒給一名19歲實習生喝、向一名參與參議會見習計畫的年輕女性提議一起度假並在他家租房間,還有詢問若干女性的愛情生活。

孟多薩現年46歲、已婚。他在辭職信中說,「比較可能」是個低標準證據,不足以作為「開除」這麼嚴重懲罰的依據。

孟多薩表示,他無法看到指控他的證據,還被要求對指控保持緘默。

孟多薩是近來因性行為不端指控而辭職的第3名加州議員。(譯者:陳妍君/核稿:張佑之)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