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最新北韓制裁名單 台灣人張永源名列

2018/2/24 00:29(2/24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最大規模制裁北韓名單,共56家企業、船隻與個人名列,其中來自台灣的張永源與其在台灣和馬紹爾群島的相關企業也在制裁名單中。

川普今天出席「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之前向媒體表示,將在會上公布史上最大北韓制裁名單,共有56艘船隻、船務與貿易企業與個人在這波制裁名單中。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這波名單共包括27家船務與貿易公司、28艘船隻與一個個人,包括北韓、中國、新加坡、台灣、香港等都有企業或個人名列制裁名單。

根據美國財政部隨後公布的制裁名單,出生於1957年的台灣人張永源是這波名單中唯一遭到制裁的個人。另外與張永源有關聯的台灣Pro-Gain Group Corporation與以台灣和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為基地的Kingly Won International Co.,也在這波制裁名單中。

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張永源透過俄羅斯的北韓貿易仲介企業,協助北韓煤炭出口。不是首犯的張永源與Kingly Won公司在2017年時,試圖與俄羅斯企業「獨立石油公司」(Independent Petroleum Company)達成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石油交易。

此外香港鴻祥海運、華信船務、利百船務等多家香港與中國企業與船隻,也在制裁名單。

官員指出,這項最大規模制裁是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威脅國際安全,也違反人權,希望透過這項制裁迫使北韓非核化,確保區域與全球安全。1070224

美制裁名單包括台企業 台重申制裁北韓決心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4日電)針對美國財政部23日新公布與北韓交易的個人及實體制裁清單中,包含台灣個人與公司,外交部表示,政府持續與美方就制裁北韓保持密切聯繫,並重申政府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決心。

外交部23日深夜表示,政府也將持續針對國內管轄範圍內,各項可能涉及資助北韓的個人與實體等進行調查,展現政府積極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決心,也善盡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的本分。同時,政府也再度呼籲台灣民眾與企業切勿從事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金融及商業行為,以免遭受制裁。

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一向積極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行動。政府數月來一連串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努力,已經獲得美國及國際社會肯定,美方也曾表示感謝台灣有力且及時的作為,以及台灣持續承諾對北韓施加外交與經濟壓力的行動,為國際社會樹立珍貴榜樣。

外電報導,美國這波制裁名單共有56家企業、船隻與個人名列其中,台灣、中國、香港與新加坡等地的企業在名單上。1070224


延伸閱讀》美國再祭北韓制裁 川普暗示無效恐動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