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難得談頂上危機 自爆努力遮禿

2018/2/24 11:14(2/24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里蘭州國家港灣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華府近郊演說時,難得公開評論自己謎樣的髮型,坦言他也為雄性禿所苦,還摸摸自己掉髮的地方,說他很努力遮禿。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川普今天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大談「偉大的保守派理念」之前,花了一點時間整理頭髮。

川普在台上看著兩側超大螢幕中的自己說:「多棒的影像,大家快看看。我很喜歡看那個人演講。真是超棒的。」

法新社報導,川普開玩笑說:「我拼命想遮蓋禿頭區,我很努力。」全場哄堂大笑。

川普還說:「看起來不差吧,喂,我們一起撐下去。」

川普的獨特髮型經常淪為笑柄,引發各種揣測。川普多年來聲稱頭髮是真的,還要人拉看看,從競選集會觀眾到今夜脫口秀(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都曾「驗明正身」,證明他沒戴假髮。

不過他的禿頭問題現在眾所皆知,白宮醫師傑克森(Ronny Jackson)上個月透露,川普會服用治療雄性禿的藥物柔沛(Propecia)。

根據美國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具爭議性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過去曾向友人洩露父親川普獨特髮型的秘密。

沃爾夫寫道:「她經常對朋友描述這種髮型的背後原因:一顆大光頭。頭皮縮減手術後禿島沒那麼禿,周圍和前方都有毛髮覆蓋,再整個往上拉至中央再往後梳,最後噴上定型噴霧固定。」

有網友稱讚川普很有趣,留言說「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要很有自信才能辦到」,還有人說「喜歡能自嘲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有想要藏住的缺點」。不過也有人趁機嘲諷,寫道「川普藏不住的是他腦袋空空」。另有酸言:「哇噢!難得展現謙卑。」(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