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台人涉嫌走私黃金至印度被捕 最重7年徒刑

2018/2/24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電)印度海關最近陸續逮捕7名涉嫌走私黃金的台灣人,共走私近20公斤黃金,將面臨最重7年有期徒刑和重罰。駐印度代表處已派人探視並提供相關協助,籲國人勿以身試法。

新德里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海關官員證實,有7名台灣人分別於2日(2人)、4日(4人)和21日(1人)從香港攜帶4公斤、10公斤黃金和3根金條(估計約重3公斤)抵達新德里,試圖走私黃金至印度。

官員透露,這些台灣人以內藏金條的特製腰帶、把報紙包的金條塞入褲袋等方式意圖闖關,但遭海關人員識破而被捕,目前都關押在拘留所,等候出庭受審。

根據印度警方追查,懷疑這是一個以香港為基地的走私集團所為,正進一步追查主嫌和印度方面的接應人員。

駐印度代表處獲悉有台灣人被捕後,已主動派官員探視,且協助尋找律師,同時主動通知家屬和相關人士;已有嫌犯家屬和香港所屬的公司派人到新德里探視。

據報導,去年曾有一名台灣人從香港走私黃金到新德里,遭機場海關逮捕後獲交保,因印度當局來不及進行境管,這名台灣人立刻購買機票逃離印度,因此這7名最近被捕的台灣人在和律師交談時,還天真以為可馬上獲得交保,就能離開印度。

駐印度代表處表示,由於走私黃金至印度屬於重罪,最重可處7年有期徒刑和重罰,呼籲國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駐印度代表處指出,將持續關切因涉嫌走私黃金而被捕的國人,除提供必要協助,將隨時把最新狀況通知嫌犯家屬和相關人士。

印度民眾喜愛黃金,黃金需求量大,但印度政府不希望民眾囤積黃金在家中、對社會經濟並無正面幫助,因此對黃金進口課以重稅,也導致許多犯罪集團為賺取高額價差而走私黃金至印度,但印度海關加大查緝力度,以致經常破獲黃金走私集團。(編輯:陳俊碩)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