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台灣之夜 呈現海外台灣青年多樣才華

2018/2/24 18:46(2/24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4日專電)駐多倫多辦事處昨晚舉辦2018「台灣之夜」晚會,邀請多位台灣青年表演精彩節目。正在海外闖天下的受邀青年,對於能在異鄉和僑胞一同過年並展現才華,大感興奮。

「台灣之夜」昨晚在多倫多台北文化中心舉行,僑界和加拿大主流人士逾500人與會,共同歡度農曆新年、並大啖台灣美食。而今年晚會最大的特色,就是展現海外台灣青年的傑出才華。

台北駐多倫多經文辦事處長徐詠梅表示,辦事處每年固定舉辦「台灣之夜」,目的是趁著過年向僑界和加國友人表示感謝。今年的主題是介紹在多倫多居住的台灣才藝青年,希望透過這些年輕人的熱情演出,展現台灣的充沛活力,為今年帶來希望滿滿的感受。

晚會涵蓋多項音樂及舞蹈表演項目,內容包括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目前唯一台灣舞者梁秩傑的芭蕾獨舞、多倫多大學音樂系博士生林咏瑜及侯亨翰的小提琴二重奏、高雄餐旅大學在安省漢博學院交換學生的阿美族舞蹈、多倫多禾登樂團的國樂表演、以及白虎舞團的熱舞演出等。

其中,梁秩傑的芭蕾獨舞特別邀請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同團舞者為晚會創作。梁秩傑說,目前他正積極參與舞團預定3月9日公演的「睡美人」排練,自己很榮幸能夠受邀參與台北辦事處主辦的晚會。

20歲的梁秩傑說,自己長期在海外闖天下,已有7年沒有回台灣過年,心裡其實慢慢習慣了,還好透過通訊軟體,還是可以和爸媽請安問候。

正在多倫多大學攻讀音樂系博士的林咏瑜和侯亨翰,對於受邀參加這場晚會,都感到興奮又激動。他們說,前幾年在北美過年都只是和朋友小聚,想不到這回能和這麼多台灣人團聚在一起在海外過年,還能和大家分享自己對音樂的感動。

昨晚的台灣之夜,包括加拿大參議員吳藍海(Thanh Hai Ngo) 、胡子修、眾議員馬凱(John Mckay) 、肯特(Peter Kent)、蔡報國(Bob Saroya)以及數十位安省省市議員及警察局代表,都應邀前來共度農曆新年,還有不少議員特別準備了紅包,逐一發給全場來賓討吉利。

此外,僑委會也在晚會中正式頒發僑務榮譽職證書給所有新聘及續聘的僑務人員。今年多倫多地區4位僑務委員全數新聘,分別是:賴亮助、陳慧珍、范瑋、張均鴻。

9位僑務諮詢委員包括續聘:蔣德成、湯遠芬、廖修範、鄭勝雄,新聘:楊俊宏、黃麗美、游宗熙、王珠娥、刑增輝。4位僑務顧問:陳俍璇、林美玲、邵良昊、鍾雅澤,以及1位僑務促進委員:官俊憲。(編輯:高照芬)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