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2列車差點迎頭對撞 僅相距10公尺

2018/3/1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日電)越南兩列列車日前差點迎頭對撞,幸好駕駛緊急煞車才沒釀成重大事故。這兩車停下後,相距只有短短10公尺,看了讓人膽顫心驚。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這起事故2月27日在同奈省(Dong Nai)發生。由河內開往胡志明市的SE25號客運列車與方向相反的ASY2號貨運列車,頭對頭在同一線道行駛,幸好駕駛在最後一刻緊急煞車。

兩輛車上的駕駛和數百名乘客全部平安沒事。

報導指出,按照行車計劃,SE25號客運列車必須先行停靠,讓路給ASY2號貨運列車通行。但是,SE25號列車駕駛看錯標誌,進站後立刻出站繼續行程;此時,ASY2號列車也在進站途中。

車站人員發現後立即通知兩車駕駛,幸好駕駛緊急煞車。當時兩車行駛速度為時速40至50公里,若發生對撞,後果不堪設想。

越南鐵路總公司等單位已派人調查事故原因,指出將懲處相關人員。(編輯:高照芬)107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