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瓦台:特使團拜會金正恩 磋商非核化

2018/3/6 07:20(3/6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派往北韓的特使團5日晚間在北韓勞動黨總部與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會面並共進晚餐,雙方也就非核化問題進行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南韓人士首次訪問北韓勞動黨總部,南韓另一名高官認為,雙方會晤結果良好。

報導指出,特使團與金正恩就半島非核化問題進行磋商。對於雙方是否討論如何實現非核化,這名官員表示,雙方應該討論該問題。據報導,雙方還就南北韓領導人會議相關事宜達成協議。

金宜謙說,雙方從5日下午6時起在北韓勞動黨總部金達萊館會晤並共進晚餐,長達4小時12分鐘。

特使團與金正恩會面時,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陪同出席,接下來進行的晚餐有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統戰部副部長孟慶日(音)等北韓人士在場作陪。

報導指出,另一名青瓦台幕僚向記者們表示,特使團與北韓的會談結果並不令人失望,特使團返回後將公布具體內容。就「南北韓是否達成一些協議」的提問,這名青瓦台幕僚給予肯定的答覆。

報導說,對於會面與晚餐持續4個小時之久,青瓦台一位人士表示,雙方想談的事情可能較多,雙方當天進行足夠的溝通。

報導稱,文在寅昨天深夜聽取身在平壤的特使團相關彙報。特使團今天將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舉行後續會談,隨後於下午返回首爾。特使團首席特使、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回國後,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訪問北韓的結果。(編輯:陳俊碩)1070306

金正恩盼緩解緊張 改善南北韓關係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來訪的南韓特使團討論各項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辦法。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金正恩「熱烈歡迎」南韓官員訪問平壤,並於昨天舉辦晚宴款待他們。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金正恩「率直與南韓特使代表團談話,討論積極改善南北韓關係所出現的各項議題,及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金正恩告訴來訪的南韓高階官員代表團,他「堅定的心願是積極推動」並「寫下國家統一的歷史新頁」。(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070306


延伸閱讀》兩韓展開對話 美國防部怎麼說
延伸閱讀》兩韓互動 平壤高規格接待南韓特使團
延伸閱讀》著眼北韓和美國 南韓平壤特使團精挑細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