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反恐戰 300恐怖分子潛逃

2018/3/6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6日專電)菲律賓軍警聯合小組3日在馬尼拉逮捕恐怖分子洛孟多和他的妻子,多日訊問後,軍方發言人今天說,政府軍去年在南部與恐怖分子激戰5個月,擊斃數百人,但有300多人逃脫。

菲律賓陸軍第一步兵師發言人蘇斯卡諾(Ronald Suscano)今天表示,民答那峨島馬拉韋市(Marawi)戰役,有313名馬巫德集團的成員逃出城外,化整為零躲藏在南蘭佬省(Lanao Del Sur),包括10名小頭目。

2017年5月23日,向伊斯蘭國(IS)組織效忠的馬巫德集團(Maute)成員,在馬拉韋市發動叛亂,企圖為IS設省,政府軍圍城清剿5個月,擊斃900多名恐怖分子,但也有100多名軍警陣亡,許多建築物炸成廢墟。

蘇斯卡諾說,洛孟多(Nazzer Lomondot)就是「馬巫德集團」的10個小頭目之一。

此外,軍警也得知,IS指定的東南亞地區「王公」(emir)哈比倫(Isnilon Hapilon)在馬拉韋市戰役中喪生後,一名外號「阿布達爾」(Abu Dar)的恐怖分子,繼任了王公職位。

蘇斯卡諾表示,此人目前據信藏身在南蘭佬省的巴加雅萬鎮(Pagayawan),他出逃時帶走一大筆現金。

他補充,阿布達爾雖然接任王公,但他的作風沒有哈比倫那麼激進。

南蘭佬省是馬巫德團的大本營,位於民答那峨島東北部,距馬尼拉約1250公里。

軍方情報顯示,馬巫德集團正在外國恐怖分子的協助下,在南蘭佬省招兵買馬,企圖重整旗鼓。近來菲國安全單位接連在馬尼拉逮捕恐怖分子,引發民眾對於恐怖分子已潛入首都的擔憂。(編輯:郭中翰)107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