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定紅線 英脫歐後無法享全面自由貿易

2018/3/7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將就歐洲聯盟與英國未來的關係公布準則草案,案中可望提出警告,英國一旦脫歐,將無法享有與歐盟的全面自由貿易。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日發表外界翹首以待的演說,闡述英國希望的脫歐條件。圖斯克今天則將與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召開記者會,提出他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其餘27個歐盟成員國領袖2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高峰會中,必須表決通過這些準則,讓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4月就將舉行的貿易會談中得以依循。

圖斯克上週警告,英國自行制定的脫歐條件,即退出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將使雙方未來的貿易「不可能沒有摩擦」。

他指出:「大家必須了解,英國的紅線也將決定雙方未來的關係。」

圖斯克說,歐盟對英國設下的限制「既不熱衷,也不滿意」。

這位波蘭前總理表示:「我想要清楚強調一件事。在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外,不可能沒有貿易摩擦。摩擦是英國脫歐這件事無可避免的副作用。」

歐洲議會對任何英國脫歐協議都具有最終否決權。今天稍晚,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將公布它對貿易談判的要求。

梅伊上週在演說中呼籲與歐盟達成範圍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但也坦言該是時候面對「鐵的事實」,正視英國脫歐後的經濟影響。

她表示,希望「盡可能達成最深、最廣的協議,涵蓋的行業與合作的全面程度,勝過當前世界上任何的自由貿易協定」。

但其餘27個歐盟成員國拒絕英國「挑三揀四」的企圖,認為英國只想取得對金融服務和汽車產業的特別待遇,卻不願負擔身為歐盟成員的義務與費用。(譯者:陳妍君/核稿:張佑之)107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