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廣:敘內戰7週年 淪為代理人戰爭

2018/3/15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由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政府血腥鎮壓茉莉花革命而演變成的內戰,已屆滿7週年,造成35萬人喪生,600萬人流離失所。如今敘利亞淪為各種勢力較量的代理人戰場,和平前景黯淡。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報導,敘利亞內戰今天進入第8個年頭,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場內戰有緩解或停火的希望,反而正朝縱深發展。

由於俄羅斯、伊朗及土耳其聯手對阿薩德政權提供軍事和政治援助,使內戰優勢不斷向阿薩德政權傾斜。政府軍在不同地方展開反擊與收復圍剿,並將戰果進一步擴大。

敘利亞內戰淪為代理人戰爭已有一段時間,西方國家支援的反政府武裝處於分裂狀態,而這些西方國家也互有分歧。軍事觀察家認為,反政府武裝正在喪失根據地。

敘利亞內戰在俄羅斯、伊朗以及土耳其介入下,進一步趨向複雜。土耳其與伊朗正如俄羅斯一般,在敘利亞謀求擴大自己的勢力和影響力,結果對敘利亞和平遠景形成破壞與壓力。歐美與聯合國支持的日內瓦和平談判以及俄、伊、土支持的素溪(Sochi)和平談判,都無法使敘利亞局勢改善。

反而因戰場力量對比變化,使得戰爭的殘酷比以往更為升級。聯合國指控,敘利亞內戰造成了2次大戰結束以來最為慘重的人道危機。

目前,國際斡旋行動力主沙烏地阿拉伯加入敘利亞和平進程,以期與伊朗達成區域妥協,結束在敘利亞的代理人戰爭。107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