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加泰主席:後悔沒早一步宣布獨立

2018/3/19 10:05(3/19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遭罷黜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今天刊出的訪問裡指出,他應該早一點宣布獨立,因為延後宣布盼與馬德里中央政府對話,事後證明根本沒用。

法新社報導,加泰隆尼亞硬推中央政府所禁的獨立公投,加泰議會去年10月27日片面宣布獨立。但普伊格蒙特卻在議會宣布獨立後飛往比利時。

普伊格蒙特這個週末將在瑞士日內瓦參加一場人權電影節。

被「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eve)問到,去年10月1日公投後那段緊張日子若能重來一次,會否有不同作法?普伊格蒙特表示,若能重頭,他不會等到10月27日才宣布獨立。

他說:「有件事我會有不同作法。其實10月10日我們就已計畫宣布獨立,但我決定暫緩,以便開啟與西班牙政府的對話之門。」普伊格蒙特解釋,他是受西班牙政府內部消息來源的敦促才暫緩。

普伊格蒙特說:「不幸地,這是道陷阱,因為西班牙政府根本沒有正面回應。若能重頭,我不會暫緩宣布獨立。」

在先前另一個接受瑞士公廣媒體的訪問裡,普伊格蒙特指出,多數加泰隆尼亞人或許會接受以瑞士模式的聯邦體系留在西班牙,代替完全獨立。普伊格蒙特今天再度重申這項建議。(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