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總統蒲亭連任 德國反應冷淡

2018/3/19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9日專電)俄羅斯總統蒲亭高票連任,不過德國政府反應冷淡,總理梅克爾甚至不願公開祝賀,顯示西方與俄國的緊張關係絲毫沒有緩解的跡象。

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今天表示,梅克爾「已獲悉」俄羅斯的選舉結果,她「很快」就會寫信向他道賀,信的內容包括雙邊關係的挑戰,例如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衝突。

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受「畫報」(Bild)網站訪問時則明白指出,最近這幾年蒲亭不斷挑釁和挑起衝突,俄國如果繼續維持侵略性,德國就必須抵抗,「蒲亭不是敵人,但也早就不是夥伴。」

沒有實權的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則公開對蒲亭成功連任表示道賀,他期許蒲亭任內能「阻止歐洲大陸和俄羅斯之間繼續疏離」。

史坦麥爾強調,德國與俄羅斯的關係向來密切,但「我們今天離這個目標很遠,懷疑、擴軍和不確定感讓雙邊關係更加不穩定」。

自從俄羅斯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以來,西方與俄國的關係就逐漸交惡,一名俄羅斯的雙面間諜本月稍早在倫敦遭下毒,英國懷疑是俄羅斯所為,更讓關係近一步惡化。(編輯:高照芬)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