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軍來襲 海外台灣社群注音文反制

2018/3/20 15:29(3/21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9日專電)臉書社群「台灣人在歐洲」連日有不少疑似大陸網軍文章發表,為了對抗這些「五毛」,有網友發出緊急公告,呼籲大家改以注音書寫,以擊退大陸網軍。

「台灣人在歐洲」是一群曾經、現在,或是打算前往歐洲唸書、就業、旅遊的台灣人分享心情、吆喝網聚或是提供當地旅遊、住宿或交換生活故事的臉書平台。

這個成立7年的臉書社群,社團人數約在3萬人左右,但13日起,社團人數突然暴增到4萬多人。多名新加入的網友一加入就積極貼文,盛讚中國發展,或是中國式民主,讓不少社員質疑他們可能是來自對岸,俗稱「五毛」的網軍。

「五毛」的稱號來自於傳稱每發一條親中國政府的網路評論,當局就會付給他們五毛人民幣。

由於近來這類貼文數目大幅增加,讓不少社員大為反感,有人因此發起緊急公告,呼籲大家這個月改以注音文書寫,因為「ㄅㄠˇㄇㄧˋㄈㄤˊㄉㄧㄝˊ,ㄖㄣˊㄖㄣˊㄧㄡˇㄗㄜˊ」(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這個緊急公告立即引來其他台灣網友響應,短短幾個小時,已有近百則留言,也幾乎全是注音文,讓人意外發現注音原來還能拿來和大陸網軍對抗。(編輯:陳惠珍)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