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擬允更多海洋公園供商業捕魚 澳政府遭轟

2018/3/21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建議開放更多海洋公園為商業捕魚區,包括大堡礁附近的公園,但遭抨擊,這是對保護區重要性的最嚴重貶抑。

法新社報導,澳洲政府表示,與44座公園有關的這項決定作出前,已經過獨立科學評估,得以透過比較平衡的方式保護海洋,可在促進生態旅遊的同時,維持永續捕魚。

澳洲環境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說:「透過限制以加強針對性,並將海洋公園管理及世界級漁業管理結合,我們不僅強化了保育,也確使區內各經濟體獲得支撐。」

澳洲擁有全球第2大海洋公園區(面積330萬平方公里),其中36%的海域受到保護。相較下,到2020年為止的國際基準「愛知目標」(Aichi Target)則是10%。

這項必須經議會批准的提案,將開放佔總面積17%以上的區域為商業捕魚區,允許休閒捕魚的區域也將增加。

不過容許採礦的區域將減縮4%,受保護的海床面積則增加20萬平方公里。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WWF Australia)稱,這是「重要性遭貶抑的最大保護區」;並表示,澳洲海洋保護網將減少3500多萬公頃。(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