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公司承包英脫歐後護照 近12萬人連署反對

2018/3/26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英國脫歐後,現行的深酒紅色護照將回歸經典的深藍色,製作新護照的標案由法國公司取得,但迄今已有11萬8000人連署,要求新護照必須在英國製作。

英國舊版護照為深藍色,1988年改為依循歐洲經濟共同體規格的酒紅色版本。新的印製護照合約預計在2019年生效,也就是英國將離開歐盟的那一年,深藍色護照將於2019年10月重新面世。

英國媒體先前披露,位於巴黎的國際數位保全公司金雅拓(Gemalto)贏得標案,擊敗現行印製護照的英國德拉魯公司(De La Rue)。金雅拓是阿姆斯特丹及巴黎證交所的上市公司。

消息引發英國民眾反彈,英國上議院呼籲政府重新思考決定。保守黨議員奈斯比(Lord Naseby)表示,決定會對面臨脫歐的英國產業與民眾造成不利效果。

有人憂心,若是德拉魯公司失去合約,可能導致數百名員工失業。也有人憂心,英國公民資料傳給外國企業,可能有資安疑慮。

保守黨議員寇特陶恩(Lord Courtown)認為,英國身為歐盟成員必須遵守採購法。他駁斥護照印製承包給國外廠商會有安全疑慮,目前約20%空白護照在海外生產,運回英國後才會客製化。

每日郵報(Daily Mail)呼籲政府改變決定,將合約留在英國,並發起連署。活動有重大迴響,目前已突破11萬8000人連署。

每日郵報指出,許多歐盟國家不理會採購法,基於安全因素,堅持把護照留在國內印製,像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護照印製都由本國企業承包。(編輯:廖漢原)107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