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諜案延燒 美加歐聯手驅逐俄外交官

2018/3/26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回應前俄諜遭神經毒劑攻擊事件,美國、加拿大及歐洲今天聯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外交部除了揚言回應外,也指控西方國家政府盲目追隨其英國盟友,與莫斯科當局對抗。

法新社及路透社報導,為了回應前俄諜遭毒害事件,丹麥下令驅逐2名俄國外交官、德國驅逐4名、立陶宛驅逐3名、波蘭驅逐4名、法國驅逐4名、烏克蘭驅逐13名、拉脫維亞驅逐1名、捷克驅逐3名、義大利驅逐2名、荷蘭也驅逐2名、羅馬尼亞驅逐1名,芬蘭也將驅逐1名俄國外交官。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驅逐60名據稱是間諜的俄羅斯外交官。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此舉是全球協調報復俄羅斯行動的一部分,目的是回應俄國在英國領土上使用軍用級化學武器。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也將驅逐4名俄國外交官。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歡迎其他國家驅逐俄國外交官的行動,並說這是對俄羅斯釋出不可藐視國際法的強烈訊號。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也發推文說道,西方驅逐在美國及歐洲的數十名俄羅斯人行動,是迄今最大的驅逐俄羅斯間諜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將回應西方國家驅逐俄國外交官的舉動,並指控西方國家政府盲目追隨其英國盟友,與莫斯科當局對抗。

俄國外交部於聲明中說,俄羅斯視這些為了回應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於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神經毒劑攻擊,而下令驅逐的舉動是不友好及挑釁的行徑。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國議院一名成員表示,俄國也將以牙還牙,驅逐至少60位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人員,但俄新社並未說明這名成員是來自上議院或下議院。

俄新社報導,俄國駐華盛頓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今天表示,美國決定驅逐俄國外交官的決定是「錯誤的」,這項決定正在摧毀美俄僅存的淡薄關係。

當談及俄羅斯可能的報復行動時,安托諾夫說程度相當,並指美國只懂蠻力。(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