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驅逐俄外交官 衝擊川普與蒲亭關係

2018/3/27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所未見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並警告俄羅斯政府必須有所改變。法新社報導,此舉可能使他對蒲亭的友好追求稍微降溫,但未必就此告終。

華府無止境地試圖與俄羅斯「重修舊好」,表面上來看,新一輪舉措陷入嚴重困境。

川普過去兩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尋求蒲亭支持,卻在今天宣布驅逐60名據稱是間諜的俄羅斯外交官。

一名高階官員表示,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驅逐俄羅斯或蘇聯情報員行動,正好符合川普好大喜功的心態。

川普同時下令關閉俄羅斯駐西雅圖領事館。這處領事館能夠近距離窺探美國海軍潛艦基地,川普最愛的波音公司(Boeing)也在這裡設有飛機製造廠。

川普幕僚都意識到一點,美國人民認為川普與蒲亭之間走得太近,他們強調驅逐外交官是總統做的決定。

白宮表示,「唯有俄羅斯政府行為改變」,美俄關係才會更好。

川普上任14個月以來,他對俄羅斯傳達一種訊息,他的政府則傳達另一種。

儘管美國官員對俄羅斯向其他國家主權「惡意輕蔑」氣憤不平、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世界各地拜訪盟友以安撫不安情緒,川普還是唱著自己的調。

川普無論是公開或私人言談中,對蒲亭的語調一向和緩。

隨著川普這次下令驅逐外交官,莫斯科方面已經宣示採取以牙還牙的措施。對立升級似乎不可避免。

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顧問布里多(Alex Brideau)表示,「針對其他議題懲罰俄羅斯,華府或許還沒制裁夠,但壓力將落在川普政府身上,必須進一步回應」網路攻擊或其他議題。

在川普尋求改善美俄關係的過程中,勢必產生更多來自國內的阻力。不過好勝的川普也有可能將這次危機看作是與俄羅斯對抗的代價。(譯者:林宏翰/核稿:張曉雯)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