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高教新南向 雙聯學位接軌東協

2018/3/28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8日專電)台灣高教除針對新南向國家提供農業生技學程外,也規劃與歐美合作設立雙聯學位,吸引東協國家青年來台就讀。

在新加坡舉行的2018亞太教育者年會(APAIE),廣受亞太區的高等院校關注,也是台灣推動教育新南向的重要平台。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貞夙今天指出,台灣與亞太區高等教育機構交流活躍,今年有27所大學全面參與年會,和各大學交流。目前在台的境外學生人數為11萬7970人,以亞洲地區為大宗,新南向區域學生達3萬7999人。

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指出,以農立校的中興大學在農業、生科領域均有傑出表現,近年來積極和新南向國家大學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與泰國20多所大學進行師生雙向交流。

他認為,興大在生物科技、獸醫、理工等領域對東南亞學子有莫大吸引力。如與歐美大學合作設立雙聯學位,更能吸引東南亞學子就讀,並接軌國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前往緬甸,和仰光大學、曼德勒大學等簽訂姐妹校,並長期深耕越南。國際長洪雯柔表示,越南近年網路通訊發達,暨大透過臉書粉絲專頁,以越南文與學生溝通,成功打響台灣高教名號。

洪雯柔指出,暨大還帶領台灣學生前往越南進行國際志工服務,落實新南向以人為本的精神,深化與越南高教夥伴的關係。

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事務長郭志文指出,除去年9月在菲律賓成立台灣教育中心,與菲律賓的大學交流,也主動在新南向國家中尋求合作夥伴,迄今有超過200多所姐妹校,有不少研究生赴台。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教授吳忠翰表示,虎尾科大去年底也赴緬甸招生,深入曼德勒省彬烏倫地區,透過舉辦招生宣傳會及科技體驗活動,讓緬甸師生瞭解台灣高教品質。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合作組組長陳嘉元指出,東南亞學生是近10年成大最大的外籍生群體,主要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

為期4天的2018亞太教育者年會今天閉幕,包括東吳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27所大學參與,與新南向國家的院校進行交流。(編輯:廖漢原)107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