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備忘錄曝光 高層喊話:有人死了也無妨

2018/3/30 13:57(3/30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9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一則2016年的內部備忘錄今天曝光,為「不計代價成長」的公司文化自圓其說,並指出社群網站造成死亡或恐攻等任何負面結果,都不是犧牲「連結人們」理想的理由。

彭博報導,臉書去年為應付各項危機焦頭爛額,包括散播假訊息、遭海外人士操控、暴力影片和種族歧視廣告充斥等,過去幾週爆出的隱私醜聞再讓臉書烏雲罩頂。

面對所有上述問題,臉書一貫的回應都是:會審查並做出調整,在未來變得更好。

臉書近期遭爆未能保護用戶隱私,導致5000萬筆個資外流,落入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手中做不當使用,外界質問他們如何處理個資,以及臉書用什麼策略讓用戶人數成長到21億。

新聞媒體Buzzfeed News取得一則被稱為「醜惡」(The Ugly)的備忘錄,由臉書副總裁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撰寫,這則備忘錄在過去臉書回應處理個資的問題時並未見報。

身為臉書資深高層的博斯沃斯在備忘錄中說,臉書堅信,為了達到將全球人們連結起來的遠大目標,即使有些作法存有疑慮也沒關係。

Buzzfeed News在網站上發布這則備忘錄,博斯沃斯寫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為了成長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當的。所有令人存疑、匯入聯絡人的作法,所有讓人們能被朋友搜尋到的細微語言,都是正當的。」

路透社報導,他也鼓勵臉書員工,不要遭潛在的負面後果拖慢腳步。

「或許這讓某人蒙受霸凌,失去一條生命;或許有人因此身亡,死於用我們工具所組織的恐怖攻擊。但我們仍在連結人們。」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自己站在博斯沃斯這邊,說博斯沃斯本來發言就比較激進,但公司內部都強力反對這則備忘錄。祖克柏撇清自己與備忘錄內容的關聯,也表示不認同「不計代價」這件事的正當性。

博斯沃斯今天推文回應,說他不認同這則備忘錄的內容,「我寫下它的時候也不認同」。他說自己只是在嘗試,讓這個令人不舒服的議題獲更多關注,因為這是打造產品的重要一環。

被問及為何要寫下備忘錄,他在第2則推文中回應:「它是故意要激發討論的。這是我對內撰寫的備忘錄中最不得人心的其中一則,接下來的討論也因而讓我們的工具更好。」(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昱婷)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