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巽綠率人權教育團訪韓國歷史博物館

2018/4/1 17:42(4/1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由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與人權委員朱立熙率領的「人權教育交流團」一行19人,今天下午參訪「大韓民國歷史博物館」,由館長朱鎮五接待與導覽。

朱鎮五在致歡迎詞時表示,這次的高雄訪問團是他上任後第一次來自台灣的團體,又是他所熟悉的高雄的貴賓來訪,特別感到親切。

范巽綠很高興能夠來參訪這個以1948年大韓民國政府成立以後為主的現代史博物館,尤其正好趕上濟州43的特展,為他們這趟紀念濟州70周年之行,做了行前的功課,受益良多。

范巽綠說,尤其高雄與濟州有太多、也太相似的人權受難經歷,她對今天拜會朱鎮五與參訪博物館,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博物館未來能與高雄加強交流。

范巽綠強調,台韓兩國人民在民主化之後,如何透過教育的方式,把民主自由、和平人權的概念和價值升值到國民的心裡,其實必須從老師的教法、想法去開始改變,這是一條頗為漫長的路,因為交流,台韓兩國可以互相借鏡。

朱鎮五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深知過去高雄在和平人權教育上所付出努力,懇切期望他們透過與這次即將訪問的濟州島,和平人權交流能夠永續發展下去。

朱鎮五原是祥明大學歷史教授,2015年起爆發的「反國編版歷史教科書運動」,他帶頭反對朴槿惠黑箱作業編撰歷史課本,在南韓得到全民喝采。

范巽綠這次率領訪問團於3月31日抵韓,在首爾參訪兩天之後,4月2日將飛抵濟州,當天下午與濟州道教育廳簽署「人權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開啟兩個地方政府的人權教育交流,未來雙方將輪流舉辦「青年學生人權營」,為人權教育的傳承與紮根共同努力。

訪問團一行,3日將參加由文在寅總統親自主祭的43事件70周年追悼大會。(編輯:王同禹)107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