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香梅逝世 駐美代表處哀悼慰問

2018/4/4 0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日專電)美國飛虎隊將軍陳納德遺孀陳香梅辭世,駐美代表處今天表示深感哀悼,並已向家屬表達慰問。

陳香梅於1925年6月23日生於北京,今年3月30日逝於華府,享壽94歲。

對日抗戰期間,19歲的陳香梅當時是中央通訊社昆明分社記者,因採訪組建飛虎隊,協助中國對日抗戰的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兩人相識結褵。陳香梅把兩人相戀過程寫成「一千個春天」一書,曾改編為電視劇。

駐美代表處在書面聲明表示深感哀悼,並已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駐美代表處指出,陳香梅長期關心並協助增進台灣與美國的雙邊關係,貢獻良多;此外,她在不同領域的卓越成就,多年來為台美各界推崇及敬重,相信都將永遠讓人懷念。

據瞭解,陳香梅是天主教徒,家屬預計在美東時間4月7日舉行告別彌撒。(編輯:廖漢原)107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