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槍案疑因家庭糾紛 科技大老籲槍管

2018/4/4 13:38(4/4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布魯諾3日綜合外電報導)影音網站YouTube加州舊金山總部今天發生槍案,美國媒體報導,槍手疑因家庭糾紛犯案,和恐怖主義無關。案發後,矽谷多家科技公司執行長呼籲加強槍枝管制。

犯案女子持手槍闖入YouTube在舊金山附近的總部,射傷3人後舉槍自盡。「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引述執法界消息人士報導,兇手目標是男朋友,疑似因為家庭糾紛。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引述執法界消息人士,指槍手年紀在35至40歲間,住在南加州,看起來和YouTube沒有關連。

美國政府安全官員告訴路透社,此案和恐怖主義沒有關係。

科技公司先前對許多熱門議題提出革新看法,從氣候變遷、同性婚姻,到廣泛的移民改革都有,但多避談美國槍管;不過YouTube今天發生槍案之後,至少3家大公司的執行長跳出來談起這個話題。

推特(Twitter Inc)與Square Inc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推文說:「我們不能再被動看待此事,只是想著祈禱事情不會再發生在我們的學校、工作場所或社區裡。」

交通網絡公司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以及網路應用軟體開發商Box Inc.執行長李維(Aaron Levie),也用槍管倡議者常用的熱門標籤「#終結槍枝暴力」(#EndGunViolence)與「#不再發生」(#NeverAgain)推文。

柯霍斯洛夏西推文說:「代表@Uber團隊,向@YouTube和@谷歌(@Google)人送上支持,也感謝第一線急救人員的英勇態度。」「又一場悲劇,應該再度促使我們#終結槍枝暴力。」

李維則推文說:「看到YouTube今天發生槍案,真的非常難過。向谷歌的朋友和他們的家人致意。#不再發生。」(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