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槿惠一審重判 南韓分析家:難獲特赦

2018/4/6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分析家說,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或能透過特赦躲過多年牢獄之災,但人民仍怒火中燒,要創造獲釋有利政治環境很困難,且文在寅因民眾對朴槿惠不滿而勝選,要獲文在寅特赦希望黯淡。

南韓首爾法院今天宣判,朴槿惠濫權、收賄和脅迫等罪名成立,遭判24年有期徒刑和180億韓元罰金。

法新社報導,南韓智庫Hankook Research分析家鄭漢武(Jeong Han-wool,音譯)今天表示,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和盧泰愚因罪入獄,在服刑約2年後獲特赦,特赦或許能讓朴槿惠躲過多年牢獄之災。

鄭漢武告訴記者:「朴槿惠否認所有指控,且對爆發這起可能是南韓現代史上最令人震驚的政治醜聞不感懊悔或要贖罪。她的態度加上大眾怒火仍熾,要創造有利她很快獲釋的政治環境將很困難。」

他並說,立場傾左的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能坐上大位,主因是民眾對朴槿惠和她保守派政黨不滿,這讓朴槿惠在文在寅任內獲特赦的希望更加黯淡。

朴槿惠的核心支持者向來視她為如英雄般的悲劇人物,年紀輕輕就遭遇悲劇,但將一生奉獻給國家,他們對朴槿惠仍有一絲同情。

朴槿惠曾說:「我嫁給大韓民國,我沒有孩子,南韓人民就是我的家人。」

但對多數南韓人而言,朴槿惠已遭永久捨棄,在歷史上會被記得是首位被趕下台的民選總統,而非南韓史上頭一位女總統。(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