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中國駭客所為 印度國防部官網首頁遭竄改

2018/4/6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印度國防部發言人證實,印度國防部官網今天遭駭客入侵,由於首頁一度被放置了中文字「禪」,有印度官員懷疑此事是中國駭客所為。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證實,印度國防部網站遭駭客入侵,負責維護國防部網站的印度國家資訊中心(National Informatics Centre)正試圖讓網站恢復正常,相信網站很快就會恢復,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國防部官網首頁被置入一個中文字「禪」,下面並顯示「網站出現意料之外的錯誤,請稍後再試」等英文字不斷閃爍。

不過,傍晚再度嘗試登入印度國防部網站時,已完全無法登入。

由於被竄改的印度國防部網站網頁出現中文字,有印度官員認為,這起入侵事件涉及中國駭客;但印度國防部發言人不願證實入侵國防部網站的駭客是來自中國還是其他地方,僅強調此事正在調查中。

報導指出,印度內政部官網2月也曾遭駭客入侵。(編輯:高照芬)107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