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貨車衝撞人群至少3死20傷 駕駛舉槍自盡

2018/4/8 06:28(4/8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斯特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輛貨車今天在德國西部明斯特市中心衝入一家熱鬧餐廳的露台,造成至少2人死亡和20人受傷,其中6名傷者傷勢嚴重。貨車駕駛隨後舉槍自盡,當局排除與激進伊斯蘭主義有關連。

法新社報導,現場畫面顯示,風景秀麗的明斯特(Muenster)市中心人行道上,散落著翻倒的餐桌和椅子。

邦內政廳長魯爾(Herbert Reul)表示,行凶男子據信是德國公民,並非外傳是一名難民或諸如此類人士。魯爾也強調,調查工作仍持續進行。

隸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基督教民主黨(CDU)的魯爾又說,「目前無跡象顯示,本案與任何伊斯蘭主義有所關連。」

警方表示,至少有20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攻擊者其後被發現在貨車內舉槍自盡身亡。

媒體報導稱,行凶的駕駛是閻斯(Jens R.),曾罹患精神疾病。德國第二電視台(ZDF)報導稱,那名男子最近曾自殺未遂,NTV電視台報導說,他曾揚言要讓自己的死亡,儘可能引發最大關注。

這座人口30萬大學城的警方,尚未證實這類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她對這起事件「深感震驚」,將會竭盡一切查明事件真相以及協助受害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分別表達慰問。

路透社報導,警方和邦官員表示,一名德國男子今天駕駛一輛貨車在德國西部明斯特舊城區中心,衝撞坐在一家餐廳外頭的一群人,造成至少2人喪生,行凶男子其後舉槍自盡。

那輛貨車衝入坐在Grosser Kiepenkerl餐廳外頭餐桌的人群,此餐廳在這座秀麗大學城頗獲觀光客青睞。

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內政廳長魯爾告訴德國電視台,嫌犯是德國公民,無跡象顯示,他有伊斯蘭主義背景。

警方發言人羅德(Andreas Bode)稍早前表示,「於下午3時27分(格林威治時間13時27分),一部車輛闖入餐廳區外頭, 有3人喪生,20人受傷,其中6人受重傷。凶嫌在車輛內自殺身亡。」

魯爾表示,3名死者包括凶嫌在內。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網路版報導稱,凶嫌是48歲的閻斯(Jens R.),住在距離犯案現場約2公里外。

ZDF電視台報導稱,警方正在搜查他的公寓,他曾與極右派極端分子有所接觸,但無證據顯示,他本身也是極右派極端分子。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表示,那名男子罹患精神疾病。

警方發言人羅德說,調查人員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嫌犯逃離現場的可能性,但目前尚無證據支持這種情況。畫報(Bild)報導,繼目擊者指稱見到2人從貨車跳出後,警方正在搜索另兩名可能嫌犯。凶嫌閻斯並無前科。

一名警方發言人表示:「危險已解除。」107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