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軍事化 中國部署訊號干擾設備

2018/4/10 08:11(4/10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9日專電)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官員指出,中國近期在南沙群島的永暑礁和美濟礁部署可干擾通訊和雷達系統的設備,研判這是中國將南海軍事化的「重要一步」。

根據美方情報,干擾設備是在過去90天內部署的。報導指出,中國迅速將軍事設施送往南海島礁,顯示北京或許有能力控制重要貿易航道、防範其他南海主權聲索國插手,並干預美軍協防台灣的計畫,五角大廈對此深感憂慮。

商業衛星公司數位全球(DigitalGlobe)3月拍攝並提供給華爾街日報的照片顯示,美濟礁上疑似部署一套通訊干擾系統,設備天線展開。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國已在南沙群島前哨部署軍事干擾設備。」

這名官員說,儘管中方堅稱相關島礁建設是為確保海上安全、協助導航、搜救、保護漁民和其他非軍事用途,但電子干擾設備卻僅具有軍事用途。

美方掌握這項情資的同時,中共解放軍約40艘艦艇組成的編隊近期在南海演習,航空母艦遼寧號也在其中。美方官員形容,這是共軍歷來在南海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

中國自2014年起在南海多座島礁填海造陸,永暑礁、美濟礁和渚碧礁目前都具備飛機跑道、戰機停機坪、彈藥庫、軍營以及供艦艇停靠的深水碼頭。儘管中方船隻已在這些島礁停泊,但美方官員曾說,中方尚未派駐地面部隊或戰機。

此外,中方也尚未在南沙群島部署地對空飛彈或反艦巡弋飛彈,但美方指中方已預留空地,供日後部署這些武器。

2016年7月,南海國際仲裁結果認定中國的「九段線」主張沒有法律依據,北京當局以「政治鬧劇」為由不承認裁決結果,並無視美國、澳洲等國呼籲,持續推進南海島礁建設,強化軍事部署。

北京當局多次聲稱,在南海島礁部署「必要的國土防衛設施」,是行使國際法賦予主權國家的自保權和自衛權,「完全正當合法」。(編輯:紀錦玲)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