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法庭駁回撤訴申請 不釋放路透記者

2018/4/11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1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路透社記者因報導洛興雅人危機在數月前被逮捕,緬甸法庭今天駁回律師撤訴申請。法新社報導,持續進行的法庭聆訊已經引發全球不滿,憂心限縮新聞自由。

法新社報導,法官耶溫(Ye Lwin,音譯)在緬甸商業中心仰光的法庭說:「被告律師提出釋放被告的提議,法庭決定駁回。」法庭擠滿媒體、家屬以及聲援的支持者。

路透社記者31歲的瓦隆(Wa Lone)和27歲的喬索歐(Kyaw Soe Oo)被控持有關於若開邦(Rakhine)維安行動的資料,違反緬甸政府機密法,兩人於去年12月被捕。

緬甸軍隊以武力鎮壓叛亂分子,造成70萬信奉穆斯林的洛興雅人(Rohingya)從若開邦流亡到孟加拉之後,緬甸政府面臨國際譴責,被控非法殺戮及種族滅絕。

若開邦印丁村(Inn Din)9月2日發生10名洛興雅男子遭軍方與村民屠殺,這兩名路透社記者一直在調查此案。

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昨晚在臉書(Facebook)貼文說,7名緬甸士兵因為參與殺戮,被判處10年徒刑及勞役。

儘管國際社會呼籲釋放記者,緬甸仍展開審訊程序。知名人權律師阿瑪爾克隆尼(Amal Clooney)上個月加入辯護律師團。(譯者:林宏翰/核稿:林憬屏)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