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破獲製毒廠 逮4嫌中國籍

2018/4/12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執法人員今天在中國對口單位的協助下,在馬尼拉以南兩處偏郊分別查獲一座地下製毒廠和一座藏毒倉庫,計逮捕8名涉毒嫌犯,包括4名中國大陸人。

菲律賓緝毒署(PDEA)、警方以及軍方幹員根據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提供的情資,清晨聯手突襲八打雁省(Batangas)伊巴安鎮(Ibaan)郊區一座製毒廠,逮捕4名菲籍嫌犯以及3名中國籍嫌犯。

中國籍嫌犯可能是製毒師傅,菲籍嫌犯分別負責運毒、電力以及跑腿走雜等事務。

伊巴安鎮位於馬尼拉以南約95公里處,製毒廠藏在占地1.3公頃的養雞及養豬場裏,圍有高牆。嫌犯可能打算利用牲畜的氣味,掩蓋製毒過程發散出的異味。

緝毒署報告稱,還有一名中國籍嫌犯在逃,執法人員正循線追捕中,他們據信都是吳龍販毒集團(Dragon Wu Drug Syndicate)的成員。

菲律賓緝毒署署長艾奎諾(Aaron Aquino)說,這座地下製毒廠除了每天可以生產25公斤安非他命之外,也能製造搖頭丸。

目前菲國執法人員仍在清點倉庫裏查獲的液態安非他命、化學原料以及器具。

另方面,緝毒署幹員稍後也在馬尼拉以南約74公里的山城塔加泰(Tagaytay),查獲藏毒倉庫,逮捕一名中國籍嫌犯,菲方並未透露兩案是否有關聯。(編輯:紀錦玲)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