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極熊衰老 新加坡動物園考慮安樂死

2018/4/12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今天表示,新加坡動物園的北極熊伊努卡年事已高,健康狀況明顯惡化,園方可能對牠實施安樂死。伊努卡是這座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

法新社報導,伊努卡(Inuka)是第一隻在熱帶地區出生的北極熊,牠已屆27歲高齡,相當於70多歲的人類,比圈養北極熊的平均壽命年長2歲。

新加坡動物園由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 WRS)經營,WRS指出,本月3日的檢查報告顯示,伊努卡的健康狀況嚴重惡化。

伊努卡已接受關節炎治療一段時間。

WRS發表聲明說,伊努卡過去3個月的活動量明顯減少,牠現在比較想休息,不太與飼養員互動。

伊努卡在新加坡動物園出生,牠的名字來自伊努伊特語,意為「沈默的潛行者」。牠以在園內人造泳池裡的頑皮滑稽動作,擄獲遊客的心。

園方表示,伊努卡現在很少游泳,且牠的步履已經僵硬。以前遊樂時間到時,牠會把玩三角錐及球類,並享用內含牠喜歡食物的冰塊,但伊努卡現在對這些事物不太感興趣。

動物園將於月底為伊努卡進行第二次健檢。(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