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度瑪鎮化武攻擊 美:動用沙林和氯氣

2018/4/15 04:20(4/15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敘利亞政權被控上週對反抗軍據點度瑪鎮(Douma)發動化武攻擊,美國政府認為,除了使用氯氣,還動用沙林(sarin)神經毒劑。

那項化武攻擊暴行,促使美國、英國和法國聯手對敘利亞政權發動報復空襲行動。

不願具名的這位美國高官表示,上週度瑪鎮遇襲的影像分析和現場目擊者說法,在在指向動用遭禁用的沙林神經毒劑。「雖然可取得的資訊更強有力證明曾使用氯氣,但我們的確也掌握到指向動用沙林的重大資訊。」

她說:「我們掌握到媒體和非政府組織(NGO)及其他消息來源於報告中描述的症狀,它們在在指向瞳孔縮小、抽搐和中樞神經系統障礙。那些症狀並非源自氯氣,而是來自神經毒劑。除據報造成數十人死亡和數百人受傷以外,那些症狀也指向沙林毒劑。」

在度瑪鎮遇襲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國際專家尚未能前往現地調查,度瑪鎮是位於大馬士革(Damascus)郊區的前反抗軍據點。

但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以往曾被控多次動用沙林毒劑發動攻擊,有時與氯氣混合使用,造成包括婦孺在內許多人死亡。107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