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一句任務完成好眼熟 4個字害慘小布希

2018/4/15 13:55(4/15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宣稱美英法聯合空襲敘利亞任務成功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用了讓他前輩懊悔不已的幾個字:「任務完成」。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和美聯社報導,川普今天推文說:「昨晚完美執行打擊。感謝法國和英國的智慧,以及他們精良大軍的實力。沒有比這更好的結果。任務完成!」

而2003年5月,美國入侵伊拉克不過6星期,時任總統的小布希(George W. Bush)即登上航空母艦,在巨幅「任務完成」標語下宣稱「伊拉克的主要戰鬥任務已經結束」。

但那場戰爭歹戲拖棚許多年,而「任務完成」的標語成了美國誤判、錯估這場冗長、昂貴衝突的象徵。

說法一改再改之後,白宮最終表示「任務完成」指的是該艘航母完成10個月任務,而不是軍方完成它在伊拉克的任務。

布希2003年10月否認任何與「任務完成」訊息的關連,說白宮與那標語毫無關係。一名發言人後來表示,船艦人員要求這個標語,白宮人員遂交由私人廠商製作。

前白宮發言人裴里諾(Dana Perino)2008年說:「沒把標語說得更明確,確實讓我們付出代價。」

國防部今天捍衛川普的推文,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我們達到目標,襲擊場址、化武計畫的核心,所以是任務完成。」

她補充說:「接下來的發展要端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決定怎麼做。」

小布希登艦發表演說時,擔任他白宮新聞秘書的佛萊謝(Ari Fleischer)今天回應川普「任務完成」的推文說:「呃...我不建議用這幾個字結束這則推文。」

現任媒體顧問的佛萊謝接著說:「布希當時演說時有表示,危險還沒結束,前方還有艱難的任務,尤其是遜尼三角地帶。」「但他演說的細微變化,比不過這個標語傳達的訊息。」(譯者:蔡佳敏/核稿:鄭詩韻)107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