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武調查團進入敘現場 英法稱證據八成沒了

2018/4/17 2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馬士革17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國營媒體今天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調查人員已經進入度瑪鎮。當地位處大馬士革郊外,10天前遭疑似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罹難;英國和法國表示,證據八成早已消失。

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稱:「化學武器委員會的專家進入度瑪鎮(Douma)。」此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

法新社報導,度瑪鎮7日傳出遭毒氣攻擊,導致美國、法國與英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動空前的聯手飛彈攻擊。

美、法、英指控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是化武攻擊的幕後黑手。度瑪鎮遇襲時仍受反抗軍控制,如今已被敘國政府與其盟友俄國收復。

在OPCW的真相發掘小組能夠進入度瑪鎮並展開實地調查前,美法英就發動了這波懲罰性打擊。

然而,法國與美國似乎對調查小組的任務存有疑慮,並稱任何定罪證據八成都已遭移除。

法國外交部表示:「證據和關鍵要件極有可能從當地消失,那裡完全受到俄國和敘利亞軍隊掌控。」

美國派往OPCW的特使沃德(Ken Ward)昨天說,俄方早已造訪現場,且「可能對那兒動了手腳」。(譯者:陳乃瑜/核稿:劉學源)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