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飛安 全球航空力挺無人機登記計畫

2018/4/18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新加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高階主管伊格斯說,無人駕駛機與商用噴射機險些相撞時有所聞,引發安全疑慮,全球航空公司力挺聯合國帶頭研擬的無人機登記計畫,盼能改善飛安。

路透社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空中交通管理基礎設施主任伊格斯(Rob Eagles)說,IATA支持聯合國航空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研擬的這類登記計畫;此舉也可望協助追蹤無人機和噴射機所涉及的事件數量。

IATA將考慮和ICAO合作,藉此計畫進行資料分析,以改善飛航安全。

ICAO研擬這項登記計畫,作為更廣泛行動的一部分,替駕駛和追蹤無人機提出通用規則。

伊格斯受訪時表示:「其中一件重要事情是,我們希望這項計畫匯整的資料也包括事件和意外通報。」

航空公司和機場營運當局希望,在業餘愛好者和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com)等企業出動愈來愈多無人機之際,無人機登記作業、地理圍欄技術和對在機場附近操作無人機者祭出更嚴厲處罰等舉措,將有助確保飛航安全。(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