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準國務卿秘訪北韓 中:盼談起來談下去

2018/4/18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已秘訪北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歡迎美國與北韓展開直接接觸對話,希望取得積極成果,並希望有關各方能「談起來、談下去」。

華盛頓郵報17日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3月底、4月初的復活節週末期間,以美國總統川普特使的身分,赴北韓進行最高機密的訪問。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中方希望北韓與美國對話能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積土成山,風雨興焉」,希望有關各方能「談起來、談下去」,不斷增進互信、擴大共識。

她表示,希望雙方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既推進並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又推進並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在過程中照顧各方合理安全關切,最後形成「一攬子解決」,從根本上實現朝鮮半島長治久安。

此外,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莫斯科曾對如何政治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提出3主張,華春瑩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明3主張的內容。其中一項是,在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中,解決北韓方面的「正當安全關切,是合情合理的要求,是實現無核化的應有之義」。(編輯:馮昭)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