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媒:不少假警察詐騙案 涉及台灣人

2018/4/20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0日專電)新加坡近來積極偵辦詐騙案,並逮獲假冒警察收受詐騙贓款的3名台灣嫌疑犯,移送國家法院審理,新加坡媒體報導指出,不少假冒警察詐騙案涉及台灣人。

新加坡警方3日接獲其中一名被害女子報案,被害女子聲稱在3月下旬接到自稱中國大陸警察電話,直指她涉及參與犯罪活動,要求提供銀行帳戶和密碼,結果事後發現銀行帳戶短少新加坡幣7萬9200元(約新台幣177萬9114元)。

另一名被害女子11日向警方報案,聲稱同樣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要求提供銀行帳戶和密碼,戶頭因此短少新幣2萬2500元(約新台幣50萬5430元)。

新加坡警方調查發現,人名譯音為蔣祝皇、林語方的台灣男子,涉嫌今年3月30日共謀在新加坡收受新幣5萬元(約新台幣112萬3178元)詐騙款項。台灣男子張淳祥則在4月10日收受新幣2萬5350元(約新台幣56萬9451元)詐騙款項。

警方最後循線逮捕這3名涉案的台灣男子,分別依共謀收受贓款及收受贓款罪移辦法辦,新加坡法院今天開庭調查這起詐騙案,除裁准蔣祝皇、林語方各以新幣2萬元交保外,張淳祥則還押中央警署。

新加坡聯合晚報今天報導指出,假警察詐騙案時有所聞,當中不少涉及台灣人。根據新加坡法律,如有不誠實收受或擁有贓款,最重會被判有期徒刑5年、罰款,或兩者兼施。

新加坡積極偵辦詐騙案,去年曾破獲多起詐騙案,犯罪手法如出一轍,讓被害人在不知情下被騙。今年3月初兩名涉及詐騙案的台灣男子王偉強和王偉名,分別遭新加坡法院判處3年及3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

另外,新加坡警方今年3月底也逮捕兩名涉嫌冒充中國大陸警察詐騙婦女款項的台灣男子。(編輯:高照芬)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