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遭搶倒地 台女傷勢穩定

2018/4/20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18日在馬來西亞遭機車搶匪搶奪斜肩背包,失去平衡倒地受傷的台灣婦女,經搶救後傷勢已穩定,但目前仍昏迷,她女兒在駐馬來西亞辦事處協助下,已飛抵吉隆坡探望母親。

「星洲網」報導,遭搶受傷的婦女是55歲的劉玲,在吉隆坡中央醫院搶救後已經穩定,但還未甦醒。她女兒黃小姐昨晚連夜從台灣飛抵大馬,在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協助下,到醫院探視母親,並前往警局了解情況。

黃小姐是在18日接獲政府通知母親遭搶受傷入院的消息,在與妹妹商量後,決定由她飛來馬來西亞處理事務及照顧母親。

黃小姐表示,母親熱愛旅游,經常單獨出國自由行,不過這是第一次來馬旅游。原定昨天返回台灣,但在發生這起意外後,將會與台灣及馬來西亞醫生溝通後,再決定是否將母親運回台灣繼續治療。

劉玲於18日中午12時許,在前往國家清真寺途中被機車搶匪盯上,由於劉玲的斜肩包背得很緊,使搶匪搶不下來,只好迅速逃離現場,但卻使她失衡跌倒,頭部撞到路旁石頭,導致頭部右側有4公分的撕裂損傷,後來在路人協助下,由救護車送往吉隆坡中央醫院急救。

另一方面,報導說一名在現場目睹經過的馬來西亞華裔男子今天上午到醫院探望傷者,並透露事發時看見傷者倒地,頭部流血,立即上前施援。

他透露,已連續兩天來探望劉玲。在事發時曾為她急救,當下劉玲有點不清醒,一直說頭痛,但說不出為何受傷。

馬來西亞金馬警區主任也指出,警方正調查此案,並加緊追查嫌犯的身分。(編輯:郭中翰)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