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警作證設局逮路透記者 妻女被趕出職務宿舍

2018/4/21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1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警官莫安奈昨天向法院作證,因警長設局陷害,導致兩名路透社記者去年12月被捕、面臨最高14年徒刑。莫安奈的妻子今天說,她和女兒被警方趕出位在首都奈比多的警察宿舍。

美聯社報導,緬甸當局去年在緬西若開邦執行殘酷的反叛亂行動,促使為數高達約70萬的洛興雅穆斯林出逃毗鄰的孟加拉。負責報導若開邦危機的記者瓦隆(Wa Lone)和喬索歐(Kyaw Soe Oo)遭控持有跟鎮壓行動有關的資料,違反殖民時代施行至今的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去年12月12日被捕。

警官莫安奈(Moe Yan Naing)昨天向法院供稱,他的上司安排兩名員警跟這兩名記者在餐廳見面,將所謂「重要機密文件」交付對方,藉以誘捕。

莫安奈的妻子今天說,自己和女兒被趕出位在奈比多(Naypyidaw)的警察宿舍。

她哭訴說:「一名警察今天早上打電話來,說上級下令,我們必須立刻搬出宿舍。」

仰光法院一月起開庭審理本案,辯方律師曾以檢方未提出證明案件的足夠證據為由,要求法院裁定准予撤訴,遭法官駁回。(譯者:何宏儒)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