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見俄外長:望開啟朝鮮半島持久和平道路

2018/4/23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表示,希望南北韓、美國與北韓領導人會晤能取得成功,希望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不斷傳來新的好消息,並由此開啟通向半島持久和平的正確道路。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交部長理事會會議24日在北京舉行,目的是為6月在山東青島舉行的峰會做準備。俄羅斯與印度等國外交部長提前抵北京,先與王毅進行雙邊外長會議。

中國外交部網站報導,王毅今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北韓宣布停止核導試驗,是朝著政治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邁出的重要一步,有利於緩和半島緊張局勢,有利於重啟對話談判,有利於推動實現半島非核化目標。

他指出,北韓還決定集中力量發展經濟,這完全符合北韓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時代發展的主題和潮流。北韓的上述決定,對於地區和世界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理應受到各方的歡迎和支持。

王毅強調說,在中方以及相關各方努力下,近來朝鮮半島局勢發生一系列積極變化,這些變化來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與呵護。「我們不能讓任何雜音破壞半島局勢的持續改善,也不能讓任何干擾阻礙各方的對話談判進程」。

他表示,南北韓領導人會晤即將舉行,北韓與美國雙方也在為兩國領導人會晤做密集準備。中方希望這兩場會晤都能取得成功,也希望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能夠不斷傳來新的好消息,並開啟通向半島持久和平的正確道路。

王毅指出,作為朝鮮半島近鄰,中俄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有著相近的立場和目標。多年來,兩國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攜手作出大量努力,並制定了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的路線圖。面對新形勢,中俄雙方將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協作,繼續為推動半島核問題的政治解決作出應有貢獻。

中國外交部官網報導,王毅今天與拉夫羅夫會談時表示,新形勢下,雙方要遵循兩國元首共識,精心籌備下階段高層交往,扎實推進各領域合作,加強多邊框架下協調,推動中俄關係不斷注入新動力,釋放新活力。

拉夫羅夫表示,加強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始終是俄羅斯外交優先方向。兩國元首去年5次會晤,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俄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確保今年高層交往圓滿成功,雙方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更富成效。(編輯:林克倫)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