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峰會 平壤冷麵外送板門店

2018/4/24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電)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南北韓高峰會的晚宴將向致力於韓民族和平統一的前人致敬,把他們家鄉的食物帶到板門店,進行國宴級別的烹飪。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將於27日在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這是1950年代韓戰以來首度有北韓領袖踏上南韓土地。

青瓦台表示,27日晚宴主菜是平壤玉流館的冷麵,這是文在寅點名希望品嘗的美食,在與北韓當局溝通後,北韓同意將玉流館首席廚師帶到板門店北韓一側「統一閣」親手製作後,由專人跨越軍事分界線外送到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板門店南北韓峰會晚宴中,南韓故總統金大中的故鄉全羅南道新安郡的黃姑魚、炒過的海參將做成黃姑魚海參蒸餃。

米飯使用故總統盧武鉉故鄉慶尚南道金海市烽下村的稻鴨共作生態米製成。

南韓現代集團創始人鄭周永(已故)1998年曾將忠清南道西山牧場的500頭牛經由板門店北上送給北韓,這次晚宴中,將用西山牧場的韓牛製成炭烤牛肉。

因理念問題而旅居在德國去世的世界級南韓作曲家尹伊桑故鄉慶尚南道統營市海邊的章魚製成涼拌等。

報導說,文在寅和金正恩的童年分別在釜山和瑞士度過,因此釜山的代表性菜肴燒烤海魴魚、瑞士知名美食煎洋芋(rösti)都將擺上餐桌。南韓廚師還將在煎洋芋中加入韓國料理的元素,變成「韓式薯餅」。

文在寅和金正恩把酒言歡的晚宴上飲用的酒為杜鵑花紅酒和文培酒。(編輯:郭中翰)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